助力极地科考 “雪龙2”号科考破冰船全新姿态出发试航

【查看原图】

“雪龙”号与“雪龙2”号在江南造船码头水域相会

人民网上海6月12日电(葛俊俊) 6月12日,“雪龙”号与“雪龙2”号科学考察破冰船在江南造船码头水域相会。“雪龙”号科学考察破冰船回厂停靠10号码头,将进行为期50天的艉轴特检工程及维修;而“雪龙2”号科学考察破冰船则完成45天维保工作,以全新姿态出发进行科考试航。

“雪龙2”号启动科考试航

“雪龙2”号维保工程分为两个阶段,坞内周期14天、码头周期30天,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江南造船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全船油漆修补、ABB全回转吊舱、主发电机、CTD吊车、卫星天线改造、月池车间、甲板设备等诸多项目的维修保养工作。

据介绍,“雪龙2”号进坞修理,也是对其破冰能力的一次检查。经检验,在经过长途航行破冰后,各水下声学设备性能良好,冰刀探伤合格,充分证明了该船优异的破冰性能。此外,此次维修也对地震空压机进行了安装调试,进一步完善了科考系统;同时也对部分科考设备和通信设备进行了优化改造。经过此次维修后,“雪龙2”船整船科考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江南造船供图)

“雪龙”号与“雪龙2”号在江南造船码头水域相会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6月12日16:57
分享到: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