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梅雨量偏多 闷热感周日有望缓解

2020年06月11日08:24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显示,入梅之后,本周上海日日可见雨。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几天虽都有雨,但并非连续阴雨。“以今天为例,上海多云到阴有短时阵雨,意味着大部分时间不下雨。如果当天是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意味着雨水强度和地点都不确定,通常突然发生、迅速消失,夏天比较常见。”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官表示。

从昨天开始,上海黄梅天特点更加突出,最高温进入“3”字头,体感闷热。预计到周日才会回落到“2”字头,湿热略有缓解。最低气温比较稳定,在23℃至25℃之间。

根据上海市气象局汛前预测,上海今年梅雨量在190毫米至310毫米,较常年243.1毫米可能偏多,但比去年的513毫米仍偏少。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