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奋斗历程 陈云纪念馆举行开馆20周年座谈

2020年06月05日22: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5日电(葛俊俊) 6月5日,陈云纪念馆召开纪念开馆20周年座谈活动。20年来,陈云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着力建设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根本,加强综合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开馆以来,累计接待观众1500多万人次,近年年观众量峰值超110万人次。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云同志长子陈元发来贺信,表达了陈云亲属对纪念馆开馆20周年的祝贺以及20年来取得成绩的肯定,同时希望陈云纪念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播好红色文化、弘扬好陈云同志的精神风范,推进纪念馆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20年来,陈云纪念馆参与完成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00周年、110周年等重大主题活动,在党的先进性教育、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发挥主阵地、主课堂和主力军的作用。先后获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在讲话中肯定了纪念馆二十年来各方面建设发展的成就与收获,并对今后纪念馆发展提出了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以业务建设为中心,讲好红色故事;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争做时代新人;坚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确保风清气正;坚持以安全建设为底线,强化风险管理。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严爱云希望,纪念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四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的机遇和契机,将陈云精神及研究成果更好地传播与弘扬。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严爱云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从围绕“四个一流”,推进高起点建设;打造“四个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四个建设”,引领高标准前行各阶段,回顾了纪念馆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陈云纪念馆始终坚持“宣教立馆、学术强馆、人才兴馆、综合治馆”的工作理念,以一流设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水平为发展目标,打造陈云文物史料发掘高地、陈云思想理论研究高地、陈云革命精神宣教高地和陈云崇高风范展示高地,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管理能力建设、筑实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安全体系建设,切实履行好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与传播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座谈会上,纪念馆筹建办老同志代表李永贵、退休员工代表樊嘉忠、青年员工代表钱聪充满感情地表达了建馆初心、奋斗历程和青春宣言,他们表示,陈云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强党性原则、求真务实作风、朴素公仆情怀、勤奋学习精神,永远值得学习与发扬,将坚定不移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陈云纪念馆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