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交响曲——“随物生心”预展开幕

2020年06月01日14: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日电 (龚莎)2020年5月30日,芬兰艺术家组合汤米·格伦德和佩特里·尼苏南在国内的首个个展“随物生心”于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涵盖了艺术家运用不同媒介材料创作的21组件作品,包括装置艺术、影像新媒体、摄影、绘画,全面呈现了艺术家的艺术创作实践。但因疫情的原因,预展期内将为观众展示其中的17组件作品。 

汤米和佩特里是芬兰重要且具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家组合。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合作至今,两人创作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他们擅长以建筑空间为出发点,通过极简且直观的机械装置,将磁力、热量、重力、放射性等自然和非物质现象,以声音、光线、运动的形式从实验室和科学阐释的神秘中解放。

疫情带来了种种不稳定因素,这种不稳定不仅影响了生活世界,艺术世界同样难以幸免。接连不断的出入境港口关闭,导致了全球美术馆呈现了展览本地化的趋势。在此期间,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在策展人、艺术家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克服诸多困难为观众呈现了这场国际性展览。本次预展将于5月31日对公众开放,并免费持续至正式开幕。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