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当有新的政绩观

2020年05月26日10:38  
 

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既要当好乡村产业项目的组织者、推动者,又要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亦是全面脱贫的决胜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自十九大顺利召开以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便成为无数党员干部的工作要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执政为民时,应树立新的政绩观,将为百姓谋福祉作为头等大事,多从民生、民政、民主等方面出发,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非唯GDP论英雄。

新时代的政绩观当有高度自律的政治观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少数关键的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思想,以高度自律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坚定自觉地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在纷繁复杂的信息现代化社会中,物质生活的提高让党员干部也成为了“高危职业”。面对层出不穷的各类诱惑,政治观念是否摆的正,能否履行好作为一名党员的应尽义务。

新时代的政绩观当有高瞻远瞩的大局意识。党员干部在谋发展时要有超前的眼光,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天下者方能成就事业,党员干部所有的工作终其目的都是在为人民办实事、谋福利,政绩也应该拿来衡量做了多少实事,人民对政府的满意度提升率等指标。

新时代的政绩观当有高风亮节的工作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制度为保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时刻秉持高风亮节的工作作风,净化政治风气。各部委应培养德才兼备、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履职,并将个人的行事作风纳入到考核中,对破坏政治底线、个人作风有问题的要实行一票否决,德不配位者即不可用。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为我们描绘了伟大富强的中国梦,党员干部当与时俱进地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

(来源:南翔镇 钱晓燕)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