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调控湿度 金山智慧农业大棚投入使用 

2020年05月25日22: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在金山区科委的专业指导和协调安排下,上海思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上海铁塔金山区分公司合作打造的智慧农业大棚建成投入使用。智慧农业大棚通过物联感知技术,自动采集获取大棚内部的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光照强度等数据,并能通过网上管理平台或手机APP远程控制大棚的遮阳、通风、喷灌,让大棚环境最适宜作物生长,实现精细化的管理。

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过去天气一有变化就得赶紧往大棚里跑,现在随时随地都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小程序或者电脑远程调控大棚的卷帘和湿度,非常方便。智慧化改造后的农业大棚,一方面节省了人工成本,大棚管理由原来的5人减少到目前的3人。另一方面实现了标准化种植,农作物产量预计能提高30%,口感也更好。

为了加快金山区智慧城市建设,推动智慧农业发展,金山区科委结合金山农业特点和产业布局,持续推动相关企业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技术手段在农业中应用和推广,拓展智慧农业场景建设,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管理能力。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