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名抗疫新人公益集体婚礼今日启动报名

2020年05月20日12: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0日电(葛俊俊) 2020年初,申城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众多逆行者投身抗疫一线,许多有情人给自己的婚礼按下了暂停键。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颁布70周年。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在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市总工会会同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的“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上海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即将于6月在沪举行,这也将是申城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抗疫英雄公益集体婚礼。

5月20日—6月5日期间,上海市总工会旗下的“劳动观察APP”开启报名通道,接受本人报名、组织推荐以及亲友代为报名。

参与对象须在民政部门已注册登记,每对新人中至少一方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城市运营保障人员、物资保障人员、新闻媒体工作者、志愿者等。无论何种方式报名,均须在活动组委会指定官方报名通道如实填写参与新人的个人相关信息,是否入选“盛世婚典”将以工作人员的电话和手机短信通知为准。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表示,希望通过这场不同寻常的集体婚礼,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培育健康向上的婚姻文明,激发全社会追求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正能量。

据介绍,主办方将为百名抗疫新人全程免费举办集体婚礼,各级领导、全国劳模等还将为新人证婚、颁证,送上祝福和新婚纪念品;东方明珠塔将全塔点亮“中国红”吉祥灯光,并与城市之巅“上海中心”的“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巨幅字幕遥相呼应;新人也将携手登顶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拍摄婚纱大片,在象征中国高度、上海地标的“上海之巅”上海中心和东方明珠塔上留下珍贵的爱情印记,并夜游浦江,共同开启幸福生活新的起点,攀登人生新的高峰。

本次公益集体婚礼,也是上海市总工会实事项目“上海工会青年职工‘四季恋歌’交友”活动的年度重点服务内容之一。自2019年3月推出“四季恋歌”实事项目以来,“会缘”交友小程序以“实名认证,安全可靠,海量信息,精准匹配,全程免费”的优势,助力本市广大单身职工早日脱单,成为他们择偶交友安心省心贴心舒心放心的幸福港湾。

目前,在“会缘”小程序绑定工会会员服务卡注册会员已达1.4万人,平均每周有500余对线上进行互动,各级工会组织了上百场线下交友活动。通过“工会红娘”全程免费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帮助单身青年寻找缘分邂逅爱情。据不完全统计,短短一年时间,已有至少16对青年职工通过活动相识相知,并领取了结婚证。前不久,市总工会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线上交友活动——“四季恋歌@你是人间四月天”,在直播间帮助申城援鄂归来的医护人员、单身青年寻找心仪的另一半。

另悉,本次活动协办单位之一的上海市婚姻介绍机构管理协会也将发动部分爱心婚介机构,为目前尚未找到心仪对象的抗疫勇士们免费提供婚恋交友服务,以满足更多抗疫勇士们“等疫情结束,希望国家能分配个男朋友给我”的美好心愿。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