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馆看鱼、搭个乐高……“5.19中国旅游日”“玩转普陀”

2020年05月19日18: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9日电   海洋馆里和鱼儿有个亲密接触、再去乐高时间里释放童心搭建自己的迷你世界……今天是中国旅游日,疫情影响,很多人宅在家里已经憋坏了!随着文旅市场不断复苏,上海各大景点都在逐渐恢复往日的人气。在普陀“长风城市微度假区”,很多网红打卡点,例如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和长风海洋世界已经开始热起来了!如何在六一期间,尽情释放“玩转普陀”?记者今天特意体验了一把!

精彩“不打折”快乐百分百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和长风海洋世界对部分开放区域进行了调整。

在乐高探索中心里,小朋友们可以坐上小火车去拯救乐高世界的公主,用射击去击败一个个坏人;可以在乐高大师的指导下,拼砌自己喜欢的人物和建筑,充分发挥无限想象力;可以和家长一起在乐高积木搭建的黄浦江赛龙舟,比比究竟谁是划龙舟小能手;可以在海底世界通过踩感应器,潜水到受伤的动物身边,为他们治疗伤口,化身为海洋小小医生……

在乐高探索中心的乐高创意工作室,小朋友安心拼砌,家长们则可以相约在餐饮区悠闲品味下午茶,获得自己的快乐时光。据上海长风海洋世界&上海乐高探索中心总经理叶显达介绍,5月30日至6月1日,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将推出“六一特别活动”-迷你人仔交换,小朋友可以拿着自己的乐高人仔,与当天的工作人员交换喜欢的人仔。在6月至8月,还会推出“夏日英雄大比拼”主题活动,相信每位小朋友和大朋友,一定都曾有过一个英雄梦。齐天大圣,超人,蝙蝠侠……来上海乐高探索中心,用乐高积木拼搭出专属英雄。

智商很高的亚洲小爪水獭,善于游泳,在训导员的指引下在做水下精彩表演、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鱼,巨骨舌鱼也被称为海象,两米多长,在蔚蓝的水中慢慢游走……据工作人员介绍,疫情期间,长风海洋世界闭馆的时间里,水族部同事仍然保持对海洋生物的喂养,同时定期检查生物的健康状况,包括对海洋生物的资源储备。

这里,小朋友化身小小探索者,在长风海洋世界的展区,去完成一些小任务。2020年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携手火爆全球的动画IP《海底小纵队》正式成立海洋联“萌”,一同开启守护海洋之行,为爱接力,传递正能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海洋保护主题的宣传。开馆后的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将继续传递海洋保护的精神,通过认领长风精灵、云喂养的活动,以不同线上线下活动形式加入小纵队的战队,与长风的海洋生物结成伙伴,同时还会有小纵队成员担任队长为小朋友讲解更多的海洋知识。多样性、趣味性的海洋科普方式让小朋友更有主人家精神,也通过这次的认领活动,加强培养小朋友的责任感。

众所周知,上海长风海洋世界的白鲸姐妹花曾是标志性的存在,但为了让它们能够在大自然自由自在的生活,经过多方考量,已经将它们送往冰岛全球首个开放式水域,成为了白鲸自然保护区的首批居民。那小白鲸的粉丝们又该如何见到它们呢?别着急!长风海洋世界考虑到了粉丝的思念之情,不断更新小白鲸在新家的图片和资料,让粉丝一饱眼福,云看小白鲸!

全方位保障“安全” 游玩更放心

疫情特殊时期,大家最关心的是安全!记者体验发现,游玩之后工作人员会递上洗手液,使游客在接触设施后第一时间消毒,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对设备进行消毒,双向消毒。

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和上海乐高探索中心自主研发推行的微信小程序“默林玩咖”在2019年开始服务于广大游客,线上购票、取票、检票入园,现场无纸化无接触电子扫码入园,增加了游客安全快速服务体验。

上海乐高探索中心和长风海洋世界,均在入口处为每一位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要求游客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默林玩咖”进行预约,并出示“随申码”。不仅场馆会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各个游乐项目和教室分时分流接待,用餐区域也将分时隔离。同时,中心和海洋世界都将对场馆内所有与人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和清洁。游玩设施一客一消毒。空调系统将会关闭,新风系统将会开启,保持馆内空气流通。同时,取消现金支付,只支持支付宝、微信、刷卡等在线支付。

不过,也要提醒游客,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以上的有效安全距离,随时使用免洗洗手液进行消毒。

中国旅游日 普陀带来“云大餐”

据普陀区文旅局介绍,今年旅游日主题是“发现更多,体验更多”。除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等丰富的线下活动之外,普陀区还为习惯“宅家”的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文旅“云大餐”,比如作为上海知名文化艺术地标、位于莫干山路50号的M50艺术产业园此次就携园区19家画廊,联手“艺术上海”在全新3D虚拟展厅内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线上首展,开启互联网时代艺术品交流交易新模式,“艺术上海”还将同时开启具有实时交易功能的线上博览会。此次“艺术上海M50特展专区”将采取App、小程序、网站等多种方式呈现,为广大网友带来不一样的云端体验。

同时,为进一步展示区域旅游形象,推广“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宣传旅游政策法规,倡导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普陀区文旅局还将携手区旅游协会及长风公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长风公园设置旅游咨询点、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解答市民游客咨询。游客朋友们还能参与“垃圾不落地 文明在手中”践行活动,凡在游园期间用双手捡起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5件,即可现场兑换精彩活动奖品。现场还开展了“文明创建我知晓”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礼仪、道德规范、文明创建、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相关知识。活动共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500余份,现场参与人群达300余人次,既宣传了创建文明城区及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知识,推广了基本礼仪规范,又激发了市民游客的文明意识和城市荣誉感。

结合此次中国旅游日活动,“游上海”APP还携手各大文化旅游企业和商家推出上海“文旅电子护照”,涵盖吃喝玩乐等五大超值特惠。市民游客凭此护照即可享受普陀区各大酒店的“安心住”“暖心吃”等优惠活动,后续还将有更多商户加入,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优惠。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