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藏情深,合力抗疫 承载上海情谊的中草药茶包送至藏区医院

2020年05月14日20:5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4日电 (龚莎)近日,30箱5000多包从上海宏康医院启程的中草药茶包,穿越千里,送抵西藏亚东县人民医院。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两院医护人员各自坚守岗位,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确保百姓就医安全。这些爱心茶包作为沪藏两地合力战“疫”的信使,为在高原坚守一线的“白衣勇士”防风祛湿,健脾行气,给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注入新的力量。

西藏地处雪域高原,地广人稀,人口流动相对较缓,高原缺氧对肺部疾患却是不利因素,若引发并发症会加大救治难度。虽然当地已连续100多天无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但为了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护佑藏区百姓安全,亚东县人民医院一刻不敢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早在2008年,上海宏康医院就曾为百余位藏族学生和部分回沪援藏干部进行了免费公益体检,与高原百姓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上海宏康医院志愿者以防风(祛风除湿)、断续(舒筋活络)、藿香(避恶气)、陈皮(祛风除湿)四味中药配置了具有“防风祛湿、健脾行气”功效的中草药茶,为藏区的战友们加油助力。

据了解,上海宏康医院中医科拥有十多位高年资中医医师及同济、岳阳中医特需专家,将中医学理论和现代医学结合,针对病因病机,综合临床表现,按照中医辨证论治的原则,针对各种内科疾病,采用传统的中医理论辨证分型,科学用药。医院近年来通过冬病夏治、冬病冬治、膏方养生文化节等形式传承传统优秀文化。

上海宏康医院志愿团队还在疫情期间亲手制作了两万余袋具有“加强脾肺功能,调节人体免疫力”功效的中药茶包,通过公益组织捐赠给普陀区10个街镇的280个社区,向基层防疫一线守“沪”者致敬。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