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恢复开园!金山这家公司为迪士尼打造梦幻舞台

2020年05月14日14:38  
 

5月11日上午8点半,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钟楼前,一个特别仪式在这里举行!演职人员夹道欢迎,一众迪士尼好朋友站在钟楼上和游客打招呼~

“心情特别激动,闭园好久了,今天终于开园了!布置得很梦幻,很适合来拍照,仿佛处于童话世界中。”正在观看上海迪士尼乐园重新开园仪式的王女士说道。

5月11日,关闭108天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按下重启键,重新对公众开放,当天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游玩。而此时整个乐园沉浸于春的海洋中,大花球、复仇者联盟系列的彩蛋、以及极具季节特色的装饰物在乐园内随处可见,色彩缤纷、美轮美奂。

可你知道吗?在开园仪式中演员们脚下所站的舞台,以及乐园内许许多多的装饰品,其实都来自于一家位于金山张堰镇的文化创意型企业——上海湃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国际标准 中国匠心

走在行业标准制定者的路上

 

上海湃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迪士尼乐园提供包括娱乐演出舞美设计、道具设计、乐园活动空间设计、商品部展示橱窗设计等在内的艺术设计,生产制作,产品安装和维修保养等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

今年2月底,上海湃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接到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系列项目。接到项目后,湃喏公司的艺术团队立即开始着手此次开园室外舞台的准备工作,经过5到8次的调色以及2次的翻修,5月10日前所有产品已完成并运往上海迪士尼乐园。

其实看似简单的舞台背后,蕴含了设计人员对产品无数次的调整与优化,通过不断测试比较,从而达到更完美的呈现效果。

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正是迪士尼乐园选择湃喏的原因之一。自2016年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以来,湃喏公司便与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不仅为上海迪士尼的盛大开幕呈现了巨大的城堡舞台,在圣诞节、万圣节等庆典的装饰中也有亮眼表现,以及为上海迪士尼的童话婚礼打造了一系列梦幻场景。

在生产车间内,一个如梦如幻的舞台映入眼帘,只见舞台被层层叠叠的 “花瓣”所包裹,充满童话的浪漫氛围。

“为了保证产品安全性和适用性,我们要做大量的前期工作,对每一个产品进行完整的工程分析计算,每一道梁、焊缝都需要检查,只有达到迪士尼的标准,甚至更严格,我们才会出货,这也是作为中国厂商的态度,我们不仅要达标,还能做得更好。”湃喏公司技术部负责人洪国栋告诉记者,在追求精益求精的同时,公司始终重视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不断增长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研发投入占比过半,并于去年起自主研发设计全新的主题乐园花车,在符合国际化标准的基础上,加入中国风、蒸汽朋克等创新元素。目前,花车项目获得了上海市文创资金扶持,同时湃喏也正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

“走国际化道路,不断增强自身团队建设,慢慢迈向国际的同时,还要推动国内主题乐园装饰类行业标准的制定,带动国内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发展,加快文化装备的改良与革新,缩短与先进国家的差距,这是我们的未来愿景。”洪国栋说道。

人才赋能 不断成长

为文创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艺术创作区,实习生小张正在进行产品的彩绘工作,她是中侨学院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即便是在疫情期间,湃喏公司也没有停止招聘。

湃喏公司对人才求贤若渴,不仅善于在金山当地挖掘人才,还广纳海内外优秀设计师,建立起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团队,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充满冲劲与憧憬,也正是这份纯粹的热情给了团队无限大的动能。

除了丰富人才储备,人才培养也是增强团队发展后劲十分重要的环节。据介绍,湃喏公司除了通过团队内部力量对成员进行培训,还常常组织实践考察,对国内外知名主题乐园进行调研与学习,不仅提升了团队成员的技能水平,还能培养他们的发散思维与艺术素养。

2018年,上海湃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金山张堰镇,通过两年时间的努力,公司自身得到了较大成长,也不断助推金山张堰镇文创产业向前向好发展。

除了上海迪士尼乐园以外,目前,湃喏公司已和北京环球影城、珠海长隆、世茂地产等主题乐园建立了合作关系。

 

 ▲北京环球影城效果图

“随着硬件设施跟上去,我们将逐步打造集创意、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具有培训教育功能的现代化展示型工厂,加强校企合作,培育业内尖端人才,打造国际领先的团队,助力张堰文创产业进一步发展。”湃喏公司总经理韩振翔说。

(来源:金山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