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感恩有你”慰问抗疫英雄

2020年05月13日23:2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3日电(记者沈文敏)疫情发生以来,有大量的医护人员奔赴抗疫前线,以生命救治生命,用奉献为市民筑起防护墙,中间许多感人事迹成为热话,而“医护”这个职业本就值得被关爱与赞颂。昨天是国际护士节,在上海发起“感恩有你·送喜上门”医护抗疫英雄慰问活动。为上海仁济医院西院、同仁医院、上海和睦家医院、仁济医院南院、第一人民医院南院、电力医院、新华医院、大场医院8家医院近5000名位医护人员每人献上了一份喜茶暖心赠饮,为他们繁忙的抗疫工作,送去温情。

 当天,在仁济西院、同仁医院以及和睦家医院的会场,索迪斯与喜茶更是精心为医护人员布置了可供拍照打卡的休憩角,爱心“投喂”白衣战士们的喜茶茶饮被整齐的摆放在写着“谢谢侬,援鄂英雄”,“谢谢侬,守护上海西大门”“谢谢侬!手治愈,心关爱”的茶饮桌上,供医护人员自行取用。一杯杯喜茶为医护人员们营造了属于他们的节日氛围,也使活动现场更加暖心。精心打造的上海仁济西院休憩角,也迎来了医院领导、援鄂医护人员代表以及索迪斯与喜茶的品牌方代表。

仁济西院的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牟姗书记在现场说道:“我们援助武汉的护士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疫情防控达到阶段性胜利起到了重要作用。我们依旧会守住上海医院系统,为更多人们保驾护航。今天是第109个护士节,祝福医护人员,节日快乐!” 作为援鄂医护团队的代表,乐叶护士长也来到了现场。她驰援武汉48天,负责护理照料雷神山医院C4病区的病患,与团队努力下交出了“患者0复发0死亡率,医务人员0感染”的好成绩,凯旋归来,并继续回归岗位守护本地市民的安康。

能够达成这样一次次爱心善举,也离不开两家企业满满的责任感。索迪斯医疗及养老事业部总监韩青女士介绍称:“在武汉疫情爆发初期,索迪斯医疗事业部武汉团队舍弃假期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迎难而上,驻守在一线,为医护人员送上年夜饭,并且连续数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支持一线医护人员的抗疫。在上海索迪斯服务的医院,除了做好我们日常的服务工作之外,我们还为医护人员送上防疫粥和防疫茶,增强大家的抵抗力。无论是在前线还是后方,我们都竭尽所能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