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赴巴楚调研

2020年05月12日14:10  
 

5月8日至9日,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在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的带领下前往巴楚县,对上海援疆工作落实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上海援疆巴楚分指挥部援疆干部人才。

 

5月8日,侯继军总指挥一行前往视察上海援疆项目中的巴楚第六中学、第七中学教学楼工程建设情况,提出保质保量、按时按量完成工程的工作要求;前往巴楚县工业园区调研,关心慰问园区内的上海援疆企业;参观巴楚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了解巴楚电商销售平台的运作、物流模式,并要求电商中心勇于创新,完善机制,继续为巴楚脱贫攻坚发挥作用;走访阿纳库勒乡、多来提巴格乡、巴楚镇,看望6名乡镇任职的援疆干部,进办公室、进宿舍,详细了解同志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同志们积极投身边疆脱贫攻坚事业和迅速适应工作状态表示充分肯定;前往援疆教师驻地看望支教教师,参观安保系统、食堂、活动场所等,并希望全体支教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发挥出自身优势,将良好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带给巴楚;侯继军总指挥一行还前往参观了新疆巴楚阿里甫足球俱乐部,亲切看望小球员,希望俱乐部在重视运动员体能、技能培训的同时,也重视起文化、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培养。

 

5月9日,侯继军总指挥一行前往琼库尔恰克乡留香瓜种植基地调研,仔细听取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询问留香瓜的种植方法、销售模式等。侯继军总指挥指出:要把培育农业产业和培养农业产业工人结合起来,将其作为解决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要不断提升援疆资金投入与农业产业发展的关联度,切实提高农产品品质,依靠良好的市场口碑,进一步增强巴楚留香瓜的市场竞争力。侯总指挥一行还去往该乡的畜牧民生产业园区,就养殖模式、基地产出和收益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交流,他强调:要建立起与当地农民对接的系统化养殖机制,鼓励农民通过合作参与集体养殖,提升农民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农民增收。

 

在上海援疆巴楚分指驻地,侯继军总指挥仔细听取了巴楚分指汇报援疆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援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与同志们进行广泛、充分的交流,对项目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分指挥部与县委、县政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项目实施工作;二是要求分指挥部围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在民生工程、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等方面高度重视;三是要求进一步规范各类操作流程,重视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的手续等要件。(何思哲)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