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您云上相约!中国品牌日首次线上办展

2020年05月10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10日电 (唐小丽)今天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今年的品牌日活动首次实现线上办展,突破地域限制,与观众“云上相约”。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

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云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从5月10日-5月12日。

据了解,2017年4月,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2018年、2019年的5月10日-12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连续两年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品牌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有关央企及行业协会参加了展会,每年吸引约6万观众观展、1000余位国内外嘉宾齐聚论坛。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4月2日印发了《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取消原现场举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自主品牌特色体验区活动有关安排,改为举办云上中国品牌日活动。

上海云上展馆打出了“家喻沪晓”的口号,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与上海发展在线新经济相结合的“3+1”发展模式为主线,共遴选了123家代表性品牌企业参展。

上海云上展馆采用了创新会展模式,在线上展会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构和提升,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増量”,通过新媒体、电商、APP、网站等互动平台,打造“云消费”“云医疗”“云服务”“云话题”“云直播”等一系列在线体验。

上海主题展厅造型为360度的环形球厅,球厅幕墙外是上海浦江两岸的璀璨夜景和美丽的城市天际线;球厅幕墙内,参观者可以浏览上海城市形象的宣传片、回顾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感受上海企业在全球战“疫”中的品牌力量,领略众多参展品牌企业的创新创业故事。

参观者点击参展品牌企业的logo后,可立即进入不同品牌的精彩体验之旅,这里不仅有让人惊艳的品牌VR馆,精彩的短视频,还有让您一目了然的产品图文介绍。同时,品牌直播间一天两场的大咖对话,更是不容错过的思想盛宴。

为了突出上海云展既好看、又好玩、更好用的特点,还专门设计了线上体验和消费内容:VR体验馆通过《SCAN人》《大白兔甜蜜河》等VR场景带来不一样的品牌体验;“上海城市品牌地图”游戏运用地图式积点领券的游戏场景,形成线上线下联动促进消费增长;运用“拍拍拍”和“买买买”的云端体验,采取腾讯的《我为上海品牌打Ca11》话题,以及抖音的《沪上品牌dou知道》区域挑战赛,满足观展者的参与感。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