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成为入驻临港新片区金融集聚区首批机构

2020年05月08日19: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8日,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举办《全面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与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发布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成为首批入驻临港新片区金融集聚区的金融机构之一,将从更深层次、在更宽领域、以更大力度支持新片区建设发展。

据悉,《措施》是由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和市金融工作局共同发布,旨在积极提升对全球资源的配置能力,加快打造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措施》发布以后,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深化在服务、产品、运营和风险管理等领域的创新,提升新片区产业服务能级。同时,进一步加大在新片区的战略投入,推动包括投、贷、债、股、基、险、租在内的全方位业务布局,将新片区打造成为中国银行实施全球化发展、综合化经营、辐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撑。

据了解,作为自贸区建设的深度参与者,中行上海市分行是首批入驻新片区的金融机构,在同业中率先为客户开立自由贸易账户,办理首批人民币存贷款业务;开展首批新片区跨境人民币便利化结算、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提供自由贸易账户网银优化升级服务;办理首笔境外债券承销业务、首单新片区企业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等。去年11月,中国银行率先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上海长三角中银资本股权投资基金,不少于基金总规模的30%将投资于新片区相关产业。今年3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企业贷款贴息的实施意见》发布后,中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为新片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上海电气凯士比核电泵阀有限公司提供3200万元专项融资支持,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新片区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对新片区内科创企业、高端制造企业、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多措并举拓宽新片区内的产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以更高效、更专业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