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陷阱

——农行上海闸北临汾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0年05月08日19:2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上午11点多,农行上海闸北临汾路支行遇到前来咨询转账业务的陆阿姨,要求转账8万元。一开始,大堂经理并未察觉异常,根据转账业务要求,询问陆阿姨转账用途、是否认识交易对手等基础信息,陆阿姨说:“对方是我的朋友,他那边做理财利息很高。”同时展示了她与朋友的微信聊天记录,对方承诺可以代为办理收益高达8%的理财产品。这突然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立即提示客户可能遭遇电信诈骗。

然而此时的陆阿姨却对自己的“朋友”深信不疑,表示对方不可能骗自己,大堂经理见此情形,将客户带到休息区,反复劝说,并让阿姨通过电话联系了女儿,最终陆阿姨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当即停止转账,避免了资金遭受损失。

农行上海闸北临汾路支行大堂经理的警觉不仅帮助客户避免了经济损失,更赢得了客户及其家人对银行深深的信任。农行上海闸北临汾路支行将不断加强员工反欺诈能力培训,加强对客户资金风险防范意识的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客户的资金和财产安全。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