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春暖花开万物生—当金山农民画遇见动画

2020年04月24日10:3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位是金山农民画的开拓者吴彤章,一位是中国动画界的大师张天晓。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他们一同做客金山区图书馆,围绕“当金山农民画遇见动画”的话题展开了一场跨界对话。

金山农民画是上海的民间传统艺术,动画又是全世界小朋友都喜欢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那么当金山农民画遇见动画,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吴彤章说,金山农民画里有一种质朴,一种类似孩子眼睛看到的纯真的美。张天晓表示,动画是最适合孩子的语言,可以用动画来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拍摄动画是不是很难?”“一点都不难,还很有乐趣!”两位大师通过思想的碰撞、艺术的交流,瞬间发现,金山农民画和动画可以有非常良好的结合,每一个小朋友都可以创作出自己的绘画作品,然后通过动画的形式让美丽的画作“动”起来。

在了解动画可以如此接近孩子的时候,吴彤章很激动,他相信如果一幅优秀的农民画可以“动”起来,那该多么生动有趣,那才是真的“春暖花开万物生”啊!张天晓表示,这次对话让他受益匪浅,接下来会以金山农民画元素创作动画作品,让金山农民画“动”起来。

整场对话交流通过“云直播”的方式在中国移动、上海金山的直播平台上全程直播,有3万多人通过云端观看线上直播。众多观众也在直播间兴奋留言,表达了对于金山农民画和动画相结合的期待。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