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一”期间景点仅开放室外区域 跨省跨境游暂停

2020年04月23日13: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越23日电 (邬迪)2020年的“五一”即将到来,民众将迎来长达5天的小长假,在疫情期间受到较大冲击的旅游行业有望迎来“春天”。但由于此次假期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因此游客们的出行仍然会受到影响。

跨省跨境旅游暂不恢复 景点仅开放室外区域

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其中要求全国性文体活动及跨省跨境旅游等暂不恢复。这个假期,上海也宣布,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同时,还要求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

沪上部分景点仍呈关闭状态

3月,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游客的健康与安全,曾经恢复开放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以及上海海洋水族馆等旅游场所再次闭园。如今“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上海部分知名景点仍处于关闭状态: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东方明珠城市广场及零米大厅、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东方明珠浦江游览等场所,均处于闭馆状态。

此外,上海海洋水族馆、金茂大厦88层观光厅、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等景点也暂时没有开放。

海昌海洋公园重新开放

4月17日,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及度假酒店宣布恢复开放。同时,园区也提示游客,进入公园时要自觉佩戴好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随申码,对检测发现体温超过37.3C°或者随申码为红色、黄色的人员将予以劝离。

此外,公园也将对当天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日最高承载量不超过核定值的30%。尽管只开放室外区域,但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保障游客安全及游玩体验,公园也将要求游客之间严格保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对园内进行全方位的定时消毒清洁,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的游园环境。

足不出“沪”去哪玩? 郊野公园成踏春热选

虽然今年的“五一”还是要足不出“沪”,但仍有不少开放场所可供市民游玩。沪上各大郊野公园纷纷推出了多项优惠措施,等待游客们的到来:浦江郊野公园以“郊野、艺术、秋景”为主题,设计规划了“活力森林区、奇迹花园区、柳鹭田园区”等五大主题片区;长兴岛郊野公园则打出了“金粉世家”组合牌:油菜金黄,桃花粉嫩,打造沪上游客溜娃遛狗的好去处;青西郊野公园迎来了观鸟的好时光,目前内已知的鸟类达到了100多种,是不少摄影师的采风选择。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