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曹杨新村老年送餐服务再升级 社区食堂推出线上云支付

2020年04月23日08:50  
 

“上个月,我向街道提过建议:疫情期间,让老年人跑出来缴费多不安全。没想到,这么快,云支付平台就开发出来了。”家住曹杨新村的钱老伯一直在梅岭南片区社区食堂享受送餐服务。近日,他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尝试使用了“曹食惠”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支付成功后,他高兴地表示:如今,年纪大的人,腿脚不利索的人,不用特地跑来缴费;平日由子女代缴费的,现在也不用他们亲自跑一趟。动动手指直接付款订餐,多省事。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梅岭南片区社区食堂自3月恢复送餐服务后,解决了部分刚需老人的助餐需求,同时社区老年人送餐量也在逐步增长。按照惯例,4月17日是社区食堂5月送餐缴费的时间,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缴费台上除了“益卡通”平台的刷卡POS机,还有一张二维码。这是曹杨新村街道为了解决疫情期间老人们出门缴费困难,在线下服务平台基础上,升级开发首个线上版老年人送餐支付平台——“曹食惠”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

一名帮父母订餐缴费的女士听到工作人员介绍“曹食惠”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功能时,立刻被吸引了过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用手机扫描“曹食惠”二维码,输入敬老卡卡号和姓名后,进入到支付页面,选好商品和下个月需要送餐的日期以及每日需要份数,很快便成功支付了餐费。“我爸妈是双独居老人,他们住在曹杨,而我住得较远,所以每次缴费我都要特地赶过来。现在好了,以后我可以直接手机操作订餐缴费,真的方便很多。”

据悉,曹杨新村街道自2019年9月推出了“益卡通”老年助餐服务,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和支持。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上海市敬老卡或者上海市新版社保卡就可以在社区食堂享受满15减3元的优惠。截至目前,“曹食惠”送餐管理云支付平台已登记卡号5000余个。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