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赶工追回“失去的时间”

崇明花博会场馆建造开启冲刺模式

2020年04月22日13: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  由上海建工总承包、建工总承包部组织实施的“2021年第十届花卉博览会”的花博园世纪馆、复兴馆、竹藤馆等场馆工程建造,正开启冲刺模式,全力赶工追回疫情期间所“落下”的工期。随着一批批工人隔离结束,施工现场建造正如火如荼。上海建工总承包部一手抓防疫确保工作不放松,一手抓工期确保进度不落后,决心全力抢回疫情期间所“落下”的工期,确保花博园既定的施工进度,交出完美答卷。

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的世纪馆,位于花博园主展区大花核心区中心主轴靠南区域。世纪馆是此次举办第十届花卉博览会最重要的建筑之一,以“展现大国风范的珍稀木本花卉展馆”为定位,通过植物实体展示与多媒体展示的结合,集教育、展览等功能为一体。通过演示、互动、参与等多媒体手段,演绎自然与生态的永恒主题,是此次花博会的“镇园之宝”。总建筑面积 36812平方米的复兴馆,位于花博园主展区大花核心区中心主轴靠北区域,为单层中型展览建筑,屋顶为多条交错的来纳许坡屋面。总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的竹藤馆,地上为剪力墙结构,地下为半地下室,最高处15.4米;为天然基础形式,地下室外墙采用天然条形基础。

为了抢回疫情期间所延误的工期,上海建工总承包项目部不放松抓防疫,“只有严防控,才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据项目常务经理徐涛介绍,结合复工计划和施工内容编制人员入场计划,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到沪隔离制度,利用现场生活区设置务工人员的隔离区,为每位进入施工现场务工人员建立隔离档案,实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登记制度,并与崇明区卫生防疫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外来访客也必须测温、登记。“今年最大的挑战,就是要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追回来。”为此,上海建工总承包项目部充分发挥上海建工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优势,加大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建筑材料等方面的资源投入。目前,施工现场220名管理人员与建设者实行两班倒,开足马力,日夜赶工,还在手机上建立起“赶工工作群”,实时报送现场各施工区域的情况。并通过评估施工工序的重要程度,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重新根据工期进行倒排施工进度计划。涉及专业种类多的先施工,为后道工序的施工赢得时间。特别是强化施工协调,做好工序搭接和超前筹划,通过每周定期召开项目施工例会、工程推进会、质量安全会等,及时解决各参建专业单位施工工序冲突和相关资源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追回“失去的时间”。(章华平 张泽豪 张萍)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