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线上金融产品持续服务上海中小企业

2020年04月21日17:22  
 

上海市某科技企业,是一家在人工智能领域专注于商业数据挖掘的科技公司,近期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短缺。招商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企业需求后高度重视,考虑到疫情期间出入不便,为减少人员流动,客户经理向企业推荐了依托于招商银行企业App的“招园贷”预授信测算系统。在未开户的情况下,企业仅输入了一些关键信息,当即就获取了预授信结果。招行客户经理跟进为企业申报了正式授信,最终企业获得了500万元授信额度,十分满意。

因您而变,“招园贷”应运而生

2019年初,为培育公司金融数字化服务能力,扩大普惠金融惠及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启动了依托招商银行企业App的便企服务生态建设,“招园贷”预授信测算系统应运生。

通过半年的开发,2019年8月,“招园贷”功能模块在企业银行App正式上线。企业足不出户,线上录入信息就能获知可申请的贷款情况与大致授信额度。该功能极大提升了企业授信业务体验,广受欢迎,“招园贷”得到迅速推广。

疫情期间,线上服务不停摆

2020年初,诸多孵化器平台、园区平台为了提升园区形象,同时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向招行提出将“招园贷”预授信测算功能内嵌园区平台的需求。招行上海分行迅速进行功能迭代,春节前推出了专门对接园区的小程序。

此时,正逢疫情爆发,线下服务触达受限,凸显了“招园贷”的产品作用,园区管理部门可利用线上化金融工具赋能企业,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民营园区都申请了“招园贷”专属链接。截至2020年3月底,“招园贷”已成功与上海地区近百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民营园区管理平台对接,近600户企业通过“招园贷”进行了预授信测算,其中九成企业测得授信额度,上报授信的企业100%获批授信额度。

广泛合作,助企业渡难关

上海DB创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海地区著名的园区管理平台,其投资运营的创意园区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文化创意企业入驻,已产生良好的产业集聚效应。该管理平台在上海成功运营创意园区近四十家,入驻企业超2000户。近期,由于园区多家入驻企业不同程度受到疫情冲击,DB公司希望借助“招园贷”为园区企业提供帮助,但对该产品的信息安全有所顾虑。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立即邀请了行内信息技术部专家为园区详细介绍了后台数据存放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很快,园区将“招园贷”专属链接发布在其管理平台上,企业点击量持续上升。

上海市某教育类企业,主营为婴幼儿提供教育和托管服务,受疫情影响,学校一直未能开学,出现资金短缺情况。招行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帮助企业在家办公的时通过“招园贷”进行测算并取得初审额度,企业表示认可后,客户经理立即帮助企业申请授信,最终获得300万元授信额度,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