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夸张!一栋别墅挤进24张双人床 群租住了31人

2020年04月20日15:33  来源:新民网
 
原标题:太夸张!一栋别墅内竟然群租住了31人

别墅内.jpg

图说:别墅内被高低床塞得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 来源/九亭城管供图(下同)

一栋连体别墅内竟然住了31人!近日,九亭城管中队就快速查处了一起别墅群租案件。经过城管部门的整治,目前,租户已经全部搬空。

别墅挤进24张双人床

今年3月下旬,九亭城管中队接市民反映:位于九亭西大街的英国会小区内63号别墅内,每天都有不同人员出入,深夜噪音不停,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九亭中队接报后,立即前往核查。经查,该房屋原始结构加隔间共有6间房间,更为夸张的是竟摆放了24张双人床,居住了整整31人。执法人员在现场光清点人数,都用了好一会儿功夫。

经询问,在场人为二房东,对方声称,他从业主手上租下房屋后,由于朋友公司的员工们没有地方居住,故暂时居住在此。

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

执法人员现场认定当事人已将该房屋变为集体宿舍,确认为群租,并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由于疫情防控时期,执法人员缩短了整改期限,责令从快从严整改。

与此同时,城管中队调取该房屋产权信息,联系到房屋产权人陈先生并告知其房屋现状,陈先生听闻后非常震惊和愤怒,当场表示绝对配合执法部门工作,并会立即联系租客整改。随后,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复查,当事人已按要求进行整改,清退了租客。当事人表示,由于现在只有3人居住在此,加之租金高昂,实在无法承受,准备退租。

微信图片_20200419140151.jpg

图说:九亭城管现场执法

双管齐下整治群租

九亭城管中队通过双管齐下的工作模式,迅速有效地处置了这起群租案件。一方面,中队向租赁人和租客政策法规宣传,督促其尽快整改;另一方面,通过告知产权人利害关系使其提供助力。

九亭城管中队范小兵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对群租的打击力度,从快从严处置,还居民以清净。”

截至发稿,群组人员悉数搬离,别墅内的高低床也已全部清空。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