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速在线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20日15:2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0日电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引发关注。方案明确集聚“100+”创新型企业、推出“100+”应用场景、打造“100+”品牌产品、突破“100+”关键技术等行动目标;聚焦无人工厂、工业互联网、在线医疗等12大发展重点;实施智能交互核心技术攻关行动、新型基础设施支撑行动等6项专项行动;落实加大统筹协调、包容审慎监管、强化公共服务等5条保障措施。

在线新经济是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与现代生产制造、商务金融、文娱消费、教育健康和流通出行等深度融合,具有在线、智能、交互特征的新业态新模式。

疫情期间,在线新经济加速发展, “宅在家”成了人们的生活常态,泰笛洗涤在疫情期间,为超过150万户家庭提供了高质量的洗涤、消毒服务。其app在春节期间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200%,并呈现持续上涨趋势。疫情对线下店铺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实体经济面临危机。而泰笛生活却成功把1100多万户家庭的洗衣需求从线下转到线上。

对很多家庭来说,疫情期间线上服务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生活,塑造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促进洗衣由线下到线上转变,让不同应用场景的生活服务融入我们的生活。据了解,目前,泰笛建立了一套业界领先的AI用户算法,会根据用户下单的时间、小区分布、衣服材质、服饰品牌,甚至小哥上门的不同的话术,对用户进行多次分析,从而计算出各个服务品类的需求。未来,泰笛也将在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以及供应链、后端洗涤、即时收送、洗涤品质,甚至流量等方面的全方位突破。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