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带货”万祥甜瓜 疫情下实现“云助销”

2020年04月20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订单,相信之后还会有更多。”浦东新区万祥镇新路村党总支书记陈卫东高兴地说。

4月17日,一辆货车从万祥镇新路村的金谷家庭农场出发到达外高桥指定仓库,将175箱玉菇甜瓜(约1650斤)交付到采购的企业客户手上。这是新路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通过外高桥平台实现的“第一桶金”,也是双方结对帮扶的一次重要实践。

新路村,是万祥镇面积最大和常住人口最多的一个行政村,辖区内有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多以种植、销售甜瓜等农产品为主。近期,正值南汇甜瓜上市,新路村各合作社内的甜瓜也大批成熟,待人采摘。但受疫情影响,销售渠道受限,甜瓜销路着实让不少农户犯了难。正在此时,外高桥集团股份公司旗下上海市外高桥国际贸易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伸出了援手,破解了当前的甜瓜销售困局。

原来,早在去年12月,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化农村综合帮扶工作的统一部署,外高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直属、直管的4家公司党委与万祥镇4个村的党总支分别签订了综合帮扶协议,其中营运中心公司对接的是万祥镇新路村。在前期积极对接、实地考察、共商措施的基础上,万祥镇新路经济合作社和营运中心公司旗下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I.G.”)签订了聚焦产业帮扶的合作协议。D.I.G.所属的营运中心公司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迅速成立工作小组,利用自身的销售平台和渠道,进行宣传和推广,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困难的情况,促进农民增收。现在,得益于D.I.G.的“云助销”,万祥镇新路村的甜瓜有了新的销售渠道。

4月14日,新路经济合作社下属的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产品登陆到D.I.G.“云助销”的内部平台上;4月15日,接到第一份订单——175箱玉菇甜瓜;4月17日,货物送达,订单完成。这场快速的农产品交接,不仅让外高桥企业品尝到了新鲜采摘、清甜爽口的品牌甜瓜,更是架起了田间地头与消费者供需对接的新桥梁,助推了企村帮扶提质增效。

陈卫东表示,根据实际成效,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范围。或许在不久之后,葡萄、无花果、水蜜桃等新路村优质农产品,也将出现在外高桥企业的“购物清单”里。(周旭)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