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这个镇规划新建园林化的文体中心,提供文化、体育、教育、科普等服务

2020年04月08日16:44  
 

近日,万祥镇文体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工程设计方案公示

跟着小布一起规划设计抢先看!

gif动态小房子分割线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开工。文体中心位于祥凯路东侧、祥祈路(规划道路)北侧的文体设施用地,环境安静,景观良好,占地约1.73万平方米,将建成融文化中心、体育活动中心等为一体的街道级文体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文化、体育、教育、科普、信息等公益性、多功能服务。

文体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

其中,文化类建筑面积约0.86万平方米,设有展示厅、展览厅、市民多功能活动室、多功能报告厅、排练厅、多功能演艺厅、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健身房、培训教室等主要功能。

体育类建筑面积约1.64万平方米,设有轮滑馆、球类综合馆、亲子及老年活动室、美术书法室、亲子大讲堂、瑜伽舞蹈健身房、乒乓及台球活动室、小型演播厅、音乐培训室、录音棚等主要功能。

规划设计原则

开放性原则:项目定位为区域性、群众性、公益性的文化活动场所,设计运用大量的复合空间设计手法,诠释开放性的核心理念。在室内室外创造不同的复合空间、公共空间和共享空间,吸引人的参与互动,提供给人们一个便于交流与沟通的开放性场所。

集约与共生原则:既满足人民群众对展示展览、休闲娱乐、培训教育及室外休闲场地的使用需求,又给城市一个良好的生态界面;同时,还考虑中心运营的可持续、低成本等。因此,规划设计将文化中心营造成一个园林化的公共场所,在满足建筑功能性的同时弱化大体量建筑对城市街区的负面影响,使建筑能够与城市环境共生。

多元化原则:建筑设计遵从使用者感受,不仅满足人的物质层面的需求,更照顾人的精神层面的需要,强调“以人为本”与“自然和谐”的建筑理念,结合地区实际,根据当地的文化、地域风情、发展政策等“量身定制”。

总体规划、科学实施,分期建设、合理使用原则:按照万祥镇建设发展总体规划的需要,文体中心将分近期和远期两个阶段分期建设。一期完成文化中心的工程建设,满足近阶段万祥镇群众文化与部分体育活动需求;后期根据万祥总体发展及需求建设,完成二期体育中心。

此次文体中心的建筑方案充分发挥了规划用地的区位及景观优势,塑造了城市的整体美感;项目建设将有效服务于周边规划居住区、大大丰富市民文体活动,促进市民的生活质量改进,对生活方式也将起到良好的导引作用。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