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长三角医疗一体化新格局  新虹桥国际医学影像诊断共享

2020年04月18日21: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近日,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即时影像诊断共享服务平台——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以“云庆典”的形式直播了机构运营启动仪式。这是继中心药房药品配送平台与病理检测平台投入运营后,又一共享服务平台的入驻落地,标志着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主要共享服务平台搭建完成并顺利投入运行,医疗检验水平得到整体提升。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地处“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上海虹桥商务区内,是国家卫计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部市合作”的国家级医学园区项目,其宗旨为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的医疗服务聚集平台,同时为优质医疗资源更好服务社会提供便捷通道。

会议现场,嘉宾与合作机构负责人、临床专家等人员隔空连线,共话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将如何立足园区,辐射长三角,使国际化、标准化的精准影像诊断服务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共谋在与合作伙伴GE医疗中国的智慧携手下,精益医学影像产业的发展与前景。

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的定位既是上海社会办医健康服务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上海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之一,除吸引长三角地区患者的需求之外,园区也将重点考虑大健康医疗服务业产业端延伸,整合长三角地区优质医疗资源,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构建长三角医疗一体化新格局。

上海美中嘉和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是由GE医疗中国与泰和诚控股美中嘉和医院管理集团共同打造的独立第三方影像中心,全套尖端影像诊断设备来自GE医疗。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介绍道:“ 关爱生命重要时刻’是GE医疗一直以来所履行的使命。我们很高兴地看到,GE医疗的创新影像设备和先进管理理念应用于美中嘉和影像中心,让中国人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上极为领先的精准医疗诊断和高品质医疗服务。”

当天,在启动仪式现场还组织了美中嘉和集团与GE医疗中国等合作伙伴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活动。(沈文敏、李玉)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