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金桥开发区:抓好“三个到位” 有序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5日13: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引领开发区“两新”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开发区园区多、企业密集、党员分布广的特点,从引领到位、宣传到位、保障到位三方面入手,筑牢开发区疫情防控线,全力保障企业有序有节奏复工复产复市。

党员带头 示范引领到位

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始终把党组织党员的作用发挥放在首位,引领开发区“两新”组织共同抗疫。1月27日起,综合党委现有的15名专职党务工作者全员编入管委会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持续走访园区、企业进行疫情联防联控。每天发放登记防疫信息提示,跟踪掌握来沪人员健康情况,克服家庭困难,践行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2月3日,综合党委向各基层党组织发出建立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倡议,立即得到金领之都园区党总支、锦绣申江党总支、山南勘测党总支部等党组织响应,目前已有19家企业党组织209名党员组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协助园区、企业复工门岗测温、厂区消毒、食堂就餐等重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山南勘测、恩捷等“两新”党组织纷纷发起向疫区捐款捐物,76岁的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天才远在河南老家,也第一时间发动公司全体党员捐款,仅仅48个小时,187名党员捐款36850元。

主动靠前 宣传教育到位

提前预警启动防疫宣传。春节期间,综合党委即着手针对性地发出防疫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区级商务楼宇防疫工作提示,及时向300多个基层党组织传达《致全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封信”》,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企业防疫工作;1月31日起,每天在“金彩党建”线上平台发布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情况。

实地走访强化复工防疫。2月10日起全区企业有序复工,综合党委15名工作人员走进57个园中园、17个楼宇实地展开宣传,逐一核查各园区、企业党组织将防疫信息公示张贴情况,落实“一套宣传资料、一封告知书、一张体测表、一张人员信息表、一份复工承诺书”的“五个一”措施。

自制宣传品覆盖党群服务阵地。综合党委牵头自制科学防控疫情的宣传海报和宣传短片,通过党组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传播。宣传海报发放至各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短片持续在17个党群服务阵地和有视频播放条件的近百家企业党支部滚动播放,指导广大党员和职工进行科学防疫。

全力协调 保障复工到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精准保障企业有序有节奏复工复产复市。

“四方碰头制度”加强组织协调。综合党委牵头建立各基层党组织、工会、企业管理房、物业每周召开“四方碰头会”,传达上级要求,指导党组织协调推进企业有序复工。上海真顺拉链五金有限公司党支部协助公司做好防控工作,多方协调采购防护用品保障公司顺利复工;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大年初二就成立了“抗疫党工小组”,保持每两天与公司高层协商抗疫和复工方案的频率,确保公司按期复工。

“三四五原则”推动有序复工。综合党委制定复工“三四五原则”,实行防控“宣传必明示、方案必明确、每日信息必报送”,每天做到“人人要测温、人人戴口罩、空间要消毒、内外交结清”,每个企业检查“人员名册、出入管理、设施管理、配套服务和应急预案”,用高标准为园区企业和员工筑牢复工安全屏障。

“金彩党建”对接企业需求。金桥开发区综合党委下发了《企业疫情防控用品需求清单》,了解各企业需求,围绕“资源、需求、服务”三张清单,上线“金彩党建”防疫用品专区,整合区内外资源,上线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服、餐具消毒器等物资,为企业提供物资采买渠道。在口罩和测温仪紧缺的情况下,先后为百余家企业解决了400支额温枪、3500瓶洗手液和2000副护目镜的供应保障。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