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税企交流 助力上海建设

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赴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调研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工作

2020年04月14日17:39  
 

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郑继明局长一行赴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调研金融机构抗击疫情、提供金融信贷支持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展开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是上海市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国家级要素市场以及海洋石油行业企业的主管税务机构,致力于为辖区内企业提供优质的税务服务,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作为重点税源企业,是此次主管税局开展实地调研工作走访的首家银行。王凯行长介绍了上海分行政策性银行定位、业务发展情况和抗击疫情采取的重要措施。自成立以来,上海分行深耕上海市场,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不断扩大上海地区“一带一路”建设主力融资银行影响力,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和地区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柱产业发展和经贸合作注入了动力。

在新冠疫情期间,上海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精神,积极利用我总行发行的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券和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上海分行通过减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企业2月全月利息、发放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等措施切实支持困难企业和小微企业,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金融支持。

郑继明局长介绍了上海市政府在疫情期间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推动复产复工的政策举措,并对上海分行支持上海市政府加快落实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上海方案”,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在疫情下逆行而上,为上海地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表示肯定。希望上海分行能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形成合力,助企业、促就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