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4月13日14:2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我们党要巩固执政地位,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尤为重要。

 4月10日上午,中共青浦区委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特邀上海市委党校专家蒋华福作“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辅导讲座。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领导姜爱锋、赵明、蒋仁辉、孙挺、王翔、姜道荣、刘辽军、王凌宇出席。会议由杨小菁主持。

 

当前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形势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各国纷纷出台新的国家安全战略,未来几十年内国际形势将十分复杂。我国伴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一些挑战和风险有了新的发展,社会矛盾和热点问题错综复杂,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非传统安全风险对国家影响更加突出。蒋华福从理论层面深刻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所蕴含的时代性与实践性。当前抗击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体系和疫情斗争部署,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

会议要求,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充分认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服务国家战略、疫情防控和区委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格局、狠抓落实,为奋力创造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奇迹筑起更加坚实的安全屏障。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