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二季度工作会,化危为机,上海要打好5张王牌!

2020年04月09日08:47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二季度是关系全年工作成效至关重要的时间窗口期。

上海市政府今天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讲话强调,二季度是关系全年工作成效至关重要的时间窗口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持续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化危为机,只争朝夕,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陈寅主持会议,吴清、许昆林、宗明、汤志平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彭沉雷、陈群、龚道安出席。

龚正指出,疫情防控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着力筑牢境外、口岸、属地、区域联防联控“四道防线”,切实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等人员管理,加快提升疫情防控软、硬件水平,全力落实好《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若干意见》。

龚正指出,要迎难而上,做好“六稳”工作,着力帮助企业减负、稳岗、扩就业;发挥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最大限度为企业“供氧”“输血”;花更多精力、下更大功夫着力稳住外贸基本盘;全力做好招商安商稳商工作;付出超常规努力,狠抓重大工程建设;打好组合拳,让各类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同时,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

龚正强调,要强化担当,用好优势,在抗疫大考中化危为机,重点是打好浦东开发开放、三大任务、一大平台这5张王牌。要把更多先行先试举措放在浦东,推动更多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全力推进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扎实抓好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同时,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