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春赏艺南上海 2020九棵树春季雅集即将开放

2020年04月04日17: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远景

人民网上海4月4日电 (记者 曹玲娟)作为九棵树开幕以来的第一个“春之季”系列活动,“寻春赏艺南上海——2020九棵树春季雅集”将于4月6日上午10点通过抖音、B站等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手作青团、涂鸦风筝、COS古风……这些别具新意的踏青活动,将略解宅家观众一番思春之苦。

透过繁花看剧场

春风拂柳,细雨润花,坐落于南上海1200亩森林之中的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一派生机盎然。受疫情影响,目前沪上各大剧院都无法对公众开放,但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凭借其位于户外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以及独立的艺术文化空间则打破了传统剧院的壁垒,让开放式剧场成为了可能。

森林剧场

据介绍,在设计之初,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就规划了2000多平米的艺术文化空间,用以定期举行主题展览、文化沙龙、艺术普及等活动。在实际建设中,该区域全部采用轻装形式,便于灵活调整,以配合各种主题活动的场地需求,也为到访者提供了更多机会进入开放互动区参与各类活动,体验艺术所带来的乐趣。

4月6日当天,“九棵树”将透过镜头,为大家呈现一个开放式、多元化的互动生态空间。当天活动时间分为上下两场,萦绕现场的将是《四季》《春之声》《春之歌》等名曲,春风拂面、满目青葱,在绝佳的声场及环境中,此次直播活动,将实时呈现“九棵树”这座公共艺术空间的经典传承与诗意开拓,开启一场“寻春赏艺”的旅程。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是奉贤区第一所文化综合体,是南上海的文化中心与艺术地标,也是一座让广大观众认识美、创造美、欣赏美、热爱美的“梦幻岛”。春暖花开,草长莺飞,透过直播镜头,更多观众也将有机会领略九棵树艺术中心作为全国首家森林剧场的生态之美,艺术之美。

正值清明小长假,外加晴朗的天气加成,剧场当天还将通过直播镜头为大家展示丰富的活动:制作青团。邀请专业的厨艺老师进行制作指导;制作风筝。郊野的风,晴空万里,是放风筝的好时机。除了有趣的线上教学,直播镜头还将聚焦剧场的美好生态:也许是盛放的花、也许是墙角边休憩的猫儿、也许是一条无人踏足的林间小径……

直播带您发现美好,也是在发出诚挚邀请——待疫情结束,“九棵树”将奉上筹备已久的艺术大餐:海上雅乐系列音乐会、开心麻花剧目演出、沉浸式戏剧《风声》、《永不消逝的电波》等……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