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春光·樱你而美”云赏花 罗泾十字挑花送祝福

2020年03月31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28日,宝山区融媒体中心采取现场直播、视音频专题、网站专栏等形式在网站、宝山汇APP共同推出云赏花活动,通过云上赏花的方式让市民感受顾村公园樱花的缤纷时刻。罗泾镇十字挑花非遗传人郑晓蓉走进"宝山春光·樱你而美"宝山区融媒体中心云赏花。

罗泾镇十字挑花非遗传人郑晓蓉带着泾绣娘亲自挑制个性徽章,每一针都饱含了对于宝山援鄂医疗队员的祝福与牵挂,讲述每个绣章背后的故事,并在节目现场中和他们连线对话,得知他们马上就要回来,希望能够亲手奉上这一枚枚专属于他们的徽章。

郑晓蓉老师介绍,胸针分为男女两种纹样,有蓝色线部分的是男性医护人员纹样,两种纹样中均用红色的十字代表了医疗,爱心的纹样代表了此次宝山医疗驰援武汉的爱心行动,由藤蔓纹样演变来的绿色部分纹样象征着橄榄枝,同时也抽象的表达了两个紧握和相扶持的双手。并在每个胸针的中间用字母缩写代表了每位医务工作者的姓名,独一无二。

这里的一针一线,都表达了罗泾绣娘对驰援武汉的宝山医务工作者的一份情谊、一份祝愿。正因为有他(她)们的负重逆行,我们才会有如今的岁月静好。希望他们能够通过这个感受到来自自己家乡的情思。

(供稿:宝山区罗泾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