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人子女之心关爱高龄独居老人

2020年03月31日07:5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日,家住宝山区罗泾镇宝虹家园的独居高龄老人赵老伯突发身体不适,脸色苍白、神志不清。当时罗泾镇为老服务中心的长护险护理员秦春清正要结束老人每日的常规护理工作离开老人家,发现老人身体异常,秦春清第一时间电话联系老人家属,并根据平时对老人身体状况的了解判断老人是低血糖,及时冲泡糖水喂老人服下。慢慢老人的症状得以缓解,神志渐渐恢复清明,在家属赶来之时已转危为安。据老伯的邻居回忆,当时赵老伯状况特别吓人,再晚10分钟结果就非常危险。赵老伯清醒后,连连感谢小秦救了他的命。

护理员秦春清及时反应、对症施救,帮助赵老伯化险为夷的举措让赵老伯的家属感动万分。次日一早,老伯的家属冒着雨为罗泾镇老龄办(罗泾镇为老服务中心)送来了感谢信。老伯今年已86岁高龄,患有多种慢性病且行动不便,护理员秦春清不怕苦不怕累为老人做好擦、洗、喂等各项日常照护服务的同时,关心老人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并第一时间与老人家属沟通,老人家属言语之间充满感激和信任。护理员秦春清则表示,她只是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老人家属的感谢让为老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备受肯定和鼓舞,同时也期待让更多平时默默为老年人服务、无微不至照顾老人的护理员、送餐员被大家看到。罗泾镇为老服务中心全体员工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各项为老、助老、爱老服务,在各项日常服务中加强对社区孤老、独居老人的关心,让老人们生活更舒心、让家属们更放心。

(供稿:宝山区罗泾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