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清明沪扫墓名额基本约满,建议市民错峰祭扫

2020年03月29日08:55  来源:上观新闻
 

昨天(3月28日)是上海实行“网上预约现场祭扫”的第一天,各墓园的客流较往年明显下降。市民政局统计数据显示,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当天共提供网络预约祭扫名额10.5万个,实际预约7.92万人,实际现场接待祭扫市民7.86万人、车辆1.7万辆。

由于下雨和降温等因素,部分预约客户临时取消了祭扫安排。据统计,当天福寿园预约来园3677人次,实际来园3560人次,而往年清明小高峰每天入园人数在3万人次左右。在颛桥寝园,当天预约人数为1700人,实到为1300人,而往年同期的现场祭扫人数在8000人左右。

不少市民表示,考虑到正清明当天人流量较多,自己主动预约了第一天的祭扫名额。“我们家每年都会提前好几天来祭扫,3月14号我就来过一次,吃了‘闭门羹’,就预约了今天来,我觉得无论哪一天祭扫,对亲人的哀思是不变的,重要的是心意,而不是日期。”刚祭扫结束的钱老伯说。截至发稿,颛桥寝园正清明当天的预约额度已全部约完,福寿园正清明上午两个时段的预约额度也已全部约完,其他时段均还有部分预约额度。

“其实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倡导错峰祭扫,不必一定要等到正清明当天,端午、中元等传统民俗节日,以及周年忌日,都可祭扫。”颛桥寝园总经理沈锋说。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