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昨天调研走访的这家企业产能利用率100%,先进生产线持续扩产

2020年03月26日14:58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赴浦东调研走访了四家企业,其中,就包括中芯国际。

疫情下,位于浦东张江哈雷路上的中芯南方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南方厂)内,一片片装载着芯片的晶圆仍按照计划“新鲜出炉”。所谓“新”,在于这条芯片生产线是国内首条14纳米及更先进制程生产线,该工厂也是目前中国大陆芯片制造领域的强者中芯国际最先进的生产基地。

小布3月24日从中芯国际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各项生产研发正稳定有序开展。

作为中芯国际最“强”生产基地:中芯南方厂——这座浦东最先进、最智能化、最高效的“芯工厂”内,疫情下仍保持满载生产。

据中芯国际方面预计,今年中芯南方厂内的国内首条14纳米及更先进制程(Finfet)生产线将持续扩充产能,预计3月产能将达到4000片、7月达到9000片、12月达到15000片。

在工厂内,除了第一代14纳米FinFET工艺已成功量产外,下一代N+1技术也已开始客户导入。新生产线将助力未来5G、物联网、车用电子等新兴应用的发展。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和紧迫的生产任务,中芯国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目前在浦东各工厂的生产线、研发线均实现100%运行,产能预计于一季度实现满载,营收收入预计同比增长10%以上。

2020年对中芯国际来说,是重启成长的一年。应市场与客户需求,中芯国际新一轮资本支出计划已启动。2020年全年资本开支预计达31亿美元,较去年增长50%以上,其中20亿美元将用于新先进晶圆厂的设施和设备,产能扩张逐步显现。

小布从浦东科经委了解到,截至3月6日,浦东集成电路产业已复工企业228家。其中重点制造企业,产能利用率100%。除工厂整修外,制造企业工厂正每天24小时运转,产能利用率短期暂未受到影响,保持较高水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