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场发布2019年年报“全年无休”堪称“劳模”

2020年03月25日16:2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5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近日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当年文化广场剧院内全年共举办50台286场演出,音乐剧、舞台剧演出26台234场,占全年演出82%,其中5台音乐剧为中国首演,平均每1.28天便有1场演出,吸引观众约42万人次,平均上座率82%,全年票务销售总额达9384万元(含文化广场主办、租场等各类演出项目)。这意味着文化广场几乎“全年无休”,堪称剧院中的“劳模”。

文化广场通过高品质的音乐剧来留住和培养观众。2019年初,《歌舞线上》作为百老汇音乐剧人写给自己的“情书”,以逐梦筑梦的精神内核成为业内追捧的力作,连续14场演出吸引1.78万人次观演;暑期,30场法语版《巴黎圣母院》高频“刷屏”,带着8年前“年末大戏”品牌最初的起航记忆,创下首演开始前全部售罄的纪录;年末三戏联动,《泰坦尼克号》《玛蒂尔达》《追梦女郎》将租场与主办形式相结合,以同向而行的艺术趣味和品牌追求,满足不同圈层受众的差异化需求。

2011年制作的音乐剧集锦音乐会《极致百老汇》作为开幕大戏,之后又持续推出法语、德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法语音乐剧版音乐会《悲惨世界》等演出并沉淀为剧院自有IP。2019年周年庆档期推出6场《西尔维斯特.里维和他的朋友们:德语音乐剧明星音乐会》,借助良好的剧目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吸引观众万余人次,上座率达94%。

自制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和《拉赫玛尼诺夫》,全国巡演24座城市,演出97场,吸引观众7.8万人次。文化广场不满足于单单引进剧目,也在逐步提升自己的生产能力,自2016年首次开启整剧制作,至今已完成150余场演出,从上海辐射全国,努力建立一种模式,培养一批人才。

运营八年来,文化广场秉承开放性和创新性的运营思路,差异化打造艺术体验空间和交流空间,立体塑造剧院作为市民生活第三空间的属性,凸显“打造沪上地标性公共文化艺术中心”的品牌追求。剧艺堂、广场小白与ByStage汇谈共同组成了文化广场的艺术教育品牌。全年举办432场公益活动,共吸引8万余人次参与。其中包括142场免费活动,涵盖39场剧院导览,并走进12所学校与师生分享音乐剧之美。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还一直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年“学生票”“会员剧惠日”“春夏大礼包”等优惠不断,并结合演出季与年末大戏的时间节点,发布相关限量套票,鼓励在沪及周边地区更多市民走进剧院,畅享城市文化福利。坚持公益惠民,全年发售公益票32105张(含学生票),占总售出票张的15%。此外,全力配合黄浦区“演艺大世界”演艺集聚区的打造,提供含有名家、名剧、名团或首演、首秀、首展、首映等要素的热门演出专属补贴票3千余张,促进更多受众养成观剧习惯,享受艺术生活。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