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归来的你 上海第三批医疗队返沪

2020年03月22日20: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2日电 (龚莎)“我们有一个请求,等我们隔离两周后,请一定要让我们再次到上海阻击外来病例输入抗疫战的一线,继续战斗,直到这场抗疫战的全面胜利。”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说。

两大队长相拥暂别

继3月18日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沪人员抵沪后,3月22日又迎来新的一批医疗队队员凯旋。

今天15:30分,由陈尔真担任领队的上海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的148名队员圆满完成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的支援任务,回家了!与他们同行的还有瑞金医院第五批医疗队,由王朝夫主任领队的6名病理和病因诊断研究“特种侦察兵”,以及随队记者7名。

“此时此刻,中国成为了全世界最安全最有希望的过度,经过一整个冬天的等待与努力,我们终于与平安和美好撞了个满怀。”东航的乘务长动情的说。

“特殊的时期在特殊的地方完成了特殊的使命,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期待重回武汉,好好领略你的美丽!武汉加油!武汉再见!” “ 我们的撤离意味着抗议取得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为武汉高兴,为中国高兴,也为自己回家高兴。”队员们纷纷写下祝福和感悟。

上海援武汉第三批医疗队于1月28日大年初四火速集结飞赴武汉,次日到达武汉市第三医院工作。队伍中,除了医疗组组长、瑞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的主任医师李庆云,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施伟雄、瑞金医院北院急诊监护室和重症医学科护士汤一鸣、赵晨外,还有来自上海40家医院的优秀医护团队成员。

这支医疗队刚到武汉时正值寒冬,一开始物资紧缺,尤其是重症病人急需的氧气缺乏,医疗队一路打怪,不断攻坚克难,终于使得医疗快速走上正轨。 截至3月19日零点,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数332人,累计收治(危)重患者237人。累计治愈出院总人数278人。总治愈率:83.73%。其中治愈(危)重患者154人,(危)重症患者治愈率达65%。高治愈率的背后是高风险,但他们从未放弃拼命救人。

“有人说我们医务工作者是白袍战士,我想说,是的,此去武汉,我们都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信心,我们一起去,一起回来!”这是1个多月前,陈尔真领队的出征誓言,如今,他们做到了!他们从飘雪的冬季驻守,终于迎来了武汉樱花盛开的春天。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