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在解放战争中战斗过,而我是和平年代的‘战士’,妈妈以我为荣”

【查看原图】

人民网上海3月19日电 (龚莎)“进入酒店就马上洗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吃了酒店给我们准备的晚餐,换上了酒店给我们准备好的三枪牌棉毛,穿上去很温暖很舒服。洗完吃完就准备在酒店的躺椅上‘葛优躺’,边看着电视,用两个字概括——色艺!”第一批返沪的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重症医学科医生李辰到达隔离酒店,拍下了这段视频,他告诉记者昨晚酒店准备的是西餐风格的套餐,“是这些天来吃的最踏实的一餐饭”。

(李辰 摄)

李辰告诉记者,从武汉打包回来的箱子里本来还放了一些消毒用品,没想到一进到酒店,发现这里全都配备好了,还准备了暖心的内衣。 

(李昕 摄)

回想在武汉的日子,李辰告诉记者,刚过去那一两天,着实被方舱医院可收纳的病患数震撼到了,“因为平时面对的病人可能只有二十几个,现在一下要面对这么多病患,是需要很快调整好自己心态的。”李辰提到,“有一个中年女病患拿出一枚党章告诉我,她爱人因为病重,前几日去世了,但却没看到她有任何的害怕情绪,相反眼神中透露的却是对国家的信任与相信这场仗一定能胜利的坚定。”

(陆华君 摄)

有一次组织大家拍个人照,酒店的一角放着一架钢琴,从小学习钢琴的李辰弹了一段“少女的祈祷”,同样也寄托了李辰的祈祷,希望疫情可以早一天得到控制。

(李昕 摄)

在武汉的日子,也时常能看到来自家乡的慰问品,“看到大白兔就有家乡的味道。”

上飞机前,全员一起合影留念 (受访者提供)

(李昕 摄)

“下飞机的那一瞬间,呼吸到家乡的空气才知道自己有多想念家乡。看到上海市的最高领导来接机,觉得很荣幸,一辈子也就这一次吧!”

李辰告诉记者,结束了14天的隔离之后,将会马上返回到自己原先的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一线。李辰说:“晚上跟妈妈视频,她告诉我,我爷爷在解放战争中战斗过,而我是和平年代的‘战士’,她以我为荣。”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03月19日11:42
分享到: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