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太久了,5升装奶茶迎“报复性”消费

2020年03月13日09:21  来源:新闻晨报
 

近日,5升桶装奶茶热销。 /见习记者 陈 泉

近日,一桶5升装的奶茶席卷了很多人的朋友圈,这个长相和饮水机桶十分酷似的奶茶桶,一度承包了办公室白领们的下午茶。相比一次性下单多杯奶茶,不少顾客表示,奶茶桶的模式更能让消费者感受到分享的乐趣,也更能体验到“报复性”喝奶茶的快感。

“味道是其次,发个朋友圈才更有意义。”在有的消费者看来,奶茶桶的存在,则更像是一种噱头……

奶茶桶需提前一小时预定

3月12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一家售卖5升奶茶的门店,远远地就能看到,一群外卖员已经等在店内,将取货台团团围了起来,和商场里的其他门店相比,只有这家奶茶店显得格外热闹。

“10号还要多久啊?订单快超时啦!”一位外卖小哥一边催促着店员,一边将手机订单展示给店员看,这一喊不要紧,在他身边的其他小哥一听也急了,纷纷报上自己的订单号,大伙等待的几乎都是同一样东西——5升桶奶茶。

“在做啦,很快就好!”店里的3位店员忙得头也没抬,桌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一排5升容量的奶茶桶,每桶售价108元,如果顾客选择自提,那么只要88元就能买到,此外,每桶奶茶还会配上10个杯子,以及两杯珍珠。

没过一会儿,一男一女两位顾客来到店内,早在一个小时之前,他们就已经预定了奶茶桶,现在正好可以取货。

“这两天一直有看到这个奶茶,早就想试一下了。”

顾客龙女士说,她们公司在奶茶店楼上,几天前看到这个产品推出的时候,她还有些顾虑,担心量多喝不完,所以没买,直到昨天,办公室里的其他同事得知后,大家一拍即合,这才决定买一桶尝尝鲜。

记者看到,奶茶桶的盖子上有一个开孔,顾客可以直接将奶茶倒出,奶茶桶的侧面还自带一个把手,想要一只手将它举起来,还挺不容易,龙女士用两手抱起奶茶桶试了一下重量后,就赶忙递给了身边的同事。

“味道是其次,和大家分享分享,发个朋友圈才更有意义。”龙女士直言。

网友戏称报复性喝奶茶

中午12点,记者点开某外卖平台,多家奶茶店显示5升奶茶已经售罄。这个仅仅问世5天的新品,一度让奶茶店里的员工忙到没有休息的时间。

“熬珍珠就要40分钟,我煮了一天没停过。”

一位在店里工作的小哥告诉记者,制作珍珠是耗时最长的工作,也是制约奶茶桶销量的主要原因。他们店昨天一共卖了40多桶奶茶,中午的时候,甚至连桶都用光了。如果订单太多忙不过来,他们就会将产品标为“已售完”,直到手里的订单快要制作完成时,店铺才会重新接单。

奶茶店小哥说,下单奶茶桶的顾客几乎都是送到公司,很少有人会单独购买一桶,每天10点、12点、14点是点单的高峰期。受疫情影响,此前很多奶茶店要么没开门,要么顾客有所顾忌,没有点单。如今奶茶桶热卖,让不少网友将这一现象称为“报复性”喝奶茶。

在外卖平台上,不少顾客将自己购买后的心得分享了出来。有人说:“扛着5升奶茶走在路上,我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不过,除了对奶茶桶创意的夸赞,有的顾客还从味道、性价比上进行了评价:“说实话,味道和普通奶茶没有区别,如果人少的话,总是给人一种喝够了的感觉。”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