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青创联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2020年03月06日17:0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上海普陀区青创联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发动青年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他们集众人智慧、聚社会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体现了担当、奉献的企业家精神;他们活跃在防疫一线的身影,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发生后,普陀区青创联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防疫情、稳大局、促发展的号召。在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青年企业家们积极响应,通过各种渠道、不同方式捐资捐物,积极落实企业安全和防疫责任。他们还以身作则、主动投身战“疫”一线,做好社会募捐、舆情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支持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有序有效落实。

截至2月底,青创联有85家会员企业陆续向湖北、上海等地慈善总会捐款和捐赠物资价值总计2377.639万元。副会长、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仁彬第一时间联系湖北、上海慈善总会捐款。关键时期,他组织公司技术人员组成“突击队”,夜以继日以最快速度开发了普及防疫知识小游戏及“居民口罩领取登记系统”,投放在普陀一线社区免费使用。副会长、上海宏泉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哲洋个人向普陀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发动员工募捐赠总计13.139万元。集团决定减免120多家商户一个月的租金共计600万元左右,共同分担经营风险和经济损失,为促进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贡献。在区青创联的倡议下,副会长陈奶森、郭亮、史咏晶、张干、严文统、黄立程等区青创联69位企业家自发募捐,对接排摸全区29家街镇、医院、菜市场等基层一线单位,由常委兼副秘书长韩锋等7名企业家成立的临时工作小组(负责募集资金、采购物资、运送配给、宣传协调等)筹集21.87万元用以采购急需物资,捐赠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不仅捐资捐物,企业家纷纷凝聚青春力量,投入在一线志愿服务中。在普陀支援花桥高速道口控车流的志愿服务中,副会长江卫,常委徐江海、陆力仁、韩锋、杨飞等都带着各自企业志愿者团队及物资加入战“疫”一线。常委、凯睿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飞与新婚爱人“约会”在志愿者岗位,被新民晚报等媒体报道,传为一段佳话。区青创联的律师们也发挥专业优势,成立“公益法律顾问服务团”,由常委、润一律所金冰一及博和律所朱宇晖组织发起;成立“战‘疫’青年突击队”,由副会长、万联律所江卫发起,提供免费法律志愿服务。常委单位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陆力仁、副理事长严正,发动中心青年志愿者全力做好社区坚强后盾,对始终坚守一线抗击疫情、全力守护这座城市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慰问和敬意。

疫情期间,青创联开展企业家关于疫情防护、开(复)工情况的调研,16名青创联企业家提供了相关行业建议类信息形成简要调研报告。企业纷纷采取了延迟复工、在家办公、在线办公、关键和必要岗位到岗、轮岗制、灵活上班(时间)、错峰上班,必要沟通以网络、电话、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尽可能减少面对面和集聚的机会。比较有亮点和特点的做法有,对员工开展在线培训,比如蓝海人力资源、永通生态等;抽调员工作为志愿者,支持所在区域防控疫情工作,比如美日汽车;企业对客户主动让利,比如虎赞科技对老客户信息系统服务免费半年。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的攻坚期、紧要的“窗口期”,也处于全面复工复产的稳健“过渡期”。普陀青创联企业家不断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青创联将继续努力,不懈当好青年企业家坚实的后盾,与企业携手共克时疫、同渡难关。(杨翼、沈文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