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区防控措施既要把握好尺度还要体现出温度

2020年03月03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 (龚莎)针对有记者提出各小区疫情防控宽严不一的问题,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上海城市规模大,小区数量多,情况各不相同,条件千差万别,许多小区都是通过社区自治的方式,因地制宜地采取了一些防控措施。

“对其中有的措施,一部分居民觉得过于严格,给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对于这种情况,我们感到要辩证地看待。一方面,一些小区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初衷是为了守护家园,将社区防控工作做好,这样的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另一方面,一些具体做法确实还可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规范。”曾群说。

曾群表示,正因为如此,我们推动出台了《本市居民区(村)疫情防控管理操作导则》,指引社区防控工作,既要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又要把握好尺度不随意扩大和提高管控标准。同时,还要体现出温度,尽可能减少防控措施对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尤其是对有需要的特殊群体,还应给予必要的关爱和照顾。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