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随申码”将全市推广 明确绿码可作为通行凭证

2020年03月01日08:29  来源:上观新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推广使用“随申码·健康”的通知》。通知要求,为助力疫情联防联控、精准防控,同时方便市民有序出行,帮助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随申码”应用。

根据健康状况、来源地、曾经与病例接触程度等情况,市民的“随申码”分为绿码、黄码、红码三类。持绿码的市民可自由通行;持红码、黄码的市民禁止出入公共场所,并应当自觉接受相应的治疗或隔离管理措施。市民可主动亮码出示,也可以扫描进入场所张贴的“随申码”二维码验证。

通知明确,“随申码”绿色码可作为市民进入居住小区、园区、工厂厂区、商务楼宇以及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定点收治机构除外)、电信银行服务网点等公共管理和服务机构的通行凭证,无需另行开具相关证明材料。此外,本市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利用“随申码·健康”做好企业内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托育、医务、家政、护理、物业、快递、公交、出租车等行业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从业人员,还应遵守本行业疫情管控的规定。

长三角地区也开展健康码共享互认,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的健康码效力与本市“随申码·健康”等同,本市还将逐步与其他相关省市建立健康码互认机制,为务工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据悉,市民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APP或支付宝、微信小程序及“健康云”平台获取本人“随申码”。市民从外地入沪的,需按规定填写入沪人员健康登记表,未办理居住登记的,还应当到本市居住地公安部门办理居住登记。市民对本人申领的“随申码”有异议的,可通过“随申办”移动端或“健康云”平台在线申请核实。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