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长姜冬冬调研沿街商铺复工情况,要求有序合规经营

2020年02月26日00:13  
 

2月24日傍晚,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赴甘泉路街道、曹杨新村街道,走访调研沿街商铺复工情况。

在甘泉路街道,姜冬冬实地走访了西乡路、平利路的餐饮店、便利店、水果店等沿街商铺,查看商铺复工情况和防疫措施,与店主、员工等详细交谈,了解员工健康监测、商铺消毒、签署防疫承诺书等工作落实情况。甘泉路街道此前出台了“四查”“四告知”制度,进一步落实沿街商铺复工和防疫工作,姜冬冬对街道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复工期间,街道要结合辖区特点,对沿街商铺经营类别进行梳理,分类施策,根据不同行业类别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复工标准和防疫要求,包括人员测温、场所消毒等规范流程,并向企业进行宣传告知,加强监督检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避免经营场所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复工规范有序。

“店铺复工以来经营如何?每天是否做好消毒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做到位了吗?”姜冬冬来到曹杨新村街道,走访查看兰溪路沿街的餐饮店、南北货店、面包店、蛋糕店等商铺,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针对相关店铺员工体温登记等措施不到位的情况,姜冬冬直接指出问题,“食品经营场所和餐厅一定要落实人员测温、健康监测等环节,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确保食品安全和场所安全。”姜冬冬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沿街店铺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力度,在保障店铺复工、有序合规经营的同时,要以严之又严的标准落实防疫要求,根据不同行业分类梳理形成管理规范,加强对企业的宣传告知和监督管理,确保防疫举措做细做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