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小时再开重症病区

生死接力!仁济医疗队在雷神山医院收治首位重症患者

2020年02月24日17: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董志雯)今天上午9时50分,上午9时50分,武汉雷神山医院再传佳讯。经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医疗队队员96小时的接力,在雷神山医院再开设一个重症加强护理病区(ICU),并开始收治首位重症患者,全天共收治患者4名。

新落成的ICU病区由仁济医院呼吸科主任蒋捍东担任科主任,主管护师厉燕担任护士长,共配备了60名医生,100名护士,医护人员主要来自仁济医院和上海市第一、第五、第六、第七人民医院以及杨浦区中心医院。ICU由两个普通病房打通,配有负压,总计有31张床位,配19台呼吸机,按照国际标准配备了ECMO等重症监护设备。据悉,这也是雷神山医院开设的第二个ICU病区。

首名重症患者来自雷神山医院其他病区,今年76岁,患有冠心病和严重的糖尿病,且心脏搭过支架,收治时有严重的低氧血症,经过紧急插管后转到ICU病区。蒋捍东与仁济医院急诊重症医学主任医师徐欣晖等专家第一时间进行联合会诊并及时给予患者机械通气,维持患者基本生命体征,目前平稳。

上海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副院长张继东表示, ICU新病区的开设,标志着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所接管的病区全面展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以“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仁济医院供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