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建成十万级洁净室,浦东这家医用防护服企业火线转产

2020年02月24日10:28  
 

2月21日早上8点,位于周浦智慧产业园的上海赞瑞实业有限公司里,一线生产工人全副武装,争分夺秒地生产着医用防护服。疫情袭来,原本专产抢险救援服和消防防护服的赞瑞公司毅然转产,为一线防疫贡献力量。

 作为一家设计研发型企业,赞瑞公司有着丰富的防护装备生产研发经验。面对疫情,公司在周浦镇政府号召下,于1月31日决定转产医用防护服,并立即组织员工返岗,筹划、部署转产工作。

决定转产后的第二天,赞瑞技术团队立即着手研发试产面料,联系采购辅料,进行打板和改进。2月2日,公司依据相关行业技术标准,使用不同面料完成了两款医用防护服的打样,并于次日紧急送检。

有了样衣,还需要准备相关生产设施。医用防护服的生产条件十分苛刻,其中一个关键条件是十万级洁净室,用于生产医用防护服,确保防护服达到第二类医疗器械标准。

建成一个十万级洁净室并非易事。首先,公司需要将现有车间腾空,再请专业公司对电缆和管道进行施工改造。通常情况下,这样的工程至少需要一周。然而,短短两天,赞瑞的工厂样衣试制车间便改造成了十万级洁净室,并顺利通过洁净室环境检测。

 这背后,是多方力量协同作战的成果。作为周浦智慧产业园管理方,上海周浦企业集团不仅为赞瑞公司提供场地用于临时放置设备,还与市、区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系洁净室改造专业公司、为其工作人员办理来沪证明。

除了十万级洁净室改造神速,在多方协作下,赞瑞公司的“领证”速度同样打破常规——从样衣送检,到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仅用了18天。

2月19日,赞瑞公司收到上海市经信委通知,被应急征用。如今,赞瑞的医用防护服正式投入生产。公司十万级洁净室里,每天都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随着员工陆续复工,赞瑞公司将进一步加速生产,力争在三月中上旬完成8千件医用防护服。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