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5亿!香港置地拍得上海徐汇滨江地块

2020年02月20日15:5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0日电 今日下午,上海市徐汇区黄浦江南延伸段WS3单元xh130C、xh130D、xh130E、xh130F、xh130G街坊内xh130C-02等28个地块(以下简称“上海徐汇滨江地块”)正式起拍,香港置地最终以310.5亿成功拍得该地块。

上海徐汇滨江地块总面积为323664.6平方米,东至瑞宁路,南至瑞宁路、龙腾大道,西至东安路,北至龙华中路。涵盖商办用地、餐饮旅馆业用地、文体用地、商品住宅、社会租赁住宅、广场用地等多个业态,是上海市核心区不可多得的整体开发地块。

上海徐汇滨江地块控制总图则。来源:上海土地市场官网。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所在的徐汇滨江地区也是《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城市总体规划中承载全球城市核心功能的中央活动区之一。

该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预申请须知》文件中显示,该地块将建成集商务、商业、居住、休闲、文 化、生态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央活动区,集中展示新时代上海城市建设风貌,凸显在整个黄浦江滨水地区的战略地位,助推徐汇滨江加快建设“全球城市的卓越水岸”。

徐汇滨江地块的竞拍,符合香港置地在亚洲主要城市核心地区投资长期持有物业的发展策略。目前,香港置地已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广泛进行房地产开发及经营业务。

据悉,在该地块的规划打造上,香港置地将基于其长期为著名跨国金融、商业机构提供专业服务的丰富资源与经验,引进总部型金融机构、跨国投资机构,塑造国际化的金融科技生态,融合科技、文化等新兴产业,将此项目打造为上海继外滩、陆家嘴之后的3.0版金融城。(胡虹、余洁)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