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战,曹杨这里不仅有“逆行”,还有“逆袭”...

2020年02月19日23: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日电   自2020年1月24日市一级响应以来,面对知之甚少的新冠病毒,无数社区工作者“逆行”而上,不分日夜守护家园平安。伴随着“逆行”者,一个个小区“逆袭”的故事也在曹杨悄然发生 ...

“13号零点行动后--我们六村140、141号的变化...”这是一封写于2月17日的感谢信,写信的人名叫孙蓓明,是曹杨六村140号的居民。关于这封感谢信,还要从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委的一次零点行动说起。

零点突击检查 管理漏洞显现

2月13日零点,普陀区委领导兵分几路,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各个街道镇进行暗访,随机抽查各小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曹杨六村140、141号是兰溪路沿街一幢2个门洞的独栋房屋,当天晚上区委领导的检查车就正巧停在了这个“微型”小区门口。小区夜间没有实行封闭式管理,铁门未锁;非机动车库违规住人,还存在私拉电线充电现象...

几小时后,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件就摆在了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的桌子上。

现场办公整治 多次回头督查

2月13日一上班,曹杨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春辉、办事处主任顾晓鹏立即赶往曹杨六村140、141号进行现场办公,向曹杨物业详细询问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相关情况。实地察看后,街道领导当即要求物业公司将居住在非机动车库中的清扫员予以清退,由公安、城管、特保等集合而成的联合整治小组第一时间将非机动车库内违规摆放的家具、家用电器等全部清理出来,并同步对小区公共部位堆积的废旧物品、僵尸车等进行清运,把小区公共空间还给居民。针对小区门岗缺失问题,街道紧急调配一名特保队员,并要求居委会按照街道统一规范要求落实门岗设施配置,切实把小区出入口管起来。

2月14日、2月16日,街道领导又多次对曹杨六村140、141号进行了回头看检查,查看是否整改到位、是否有问题返潮现象。在回头看检查中,街道还对小区内一户群租进行了整治,彻底解决了这个困扰居民许久的问题。

主动走出家门 开启自管模式

这次专项集中整治让曹杨六村140、141号这个“微型”小区一下子沸腾起来。整治的第二天,小区门口除了特保队员,还多出了几名志愿者,一张志愿者值守排班表醒目地张贴在宣传的黑板上。而这些都是小区居民的自发行为。“街道、居委会对我们小区的问题这么重视,行动快、整治也很彻底,真正让我们老百姓有了一个安全的环境,太感谢你们了。小区是我们居民自己的家,我们56户居民都愿意出来当志愿者,一起守护家园。”这是回头看检查中,值守在小区门口的居民志愿者对街道领导所说的话。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乔丹还说,小区里原来有些居民从来不管家门口的事,这次也被街道的重视程度所感动,主动站出来要求担当志愿者。大家还对小区未来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

“事情的发生都有两面性,坏事变好事。”

“我们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我们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逆行,我们能做的就是守住家不给国家添麻烦。相信我们一定战胜疫情!加油中国!”是啊,守好“小家”,才能保卫“大家”。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