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员回沪如何管?石泉有招

2020年02月19日23: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9人电   日前,石泉辖区上海铁路局职工单位租赁房石泉川晓小区4号某室住户刘小姐乘车回沪,在小区大门登记时自报称与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街道接报后,迅即按《重点人员管理办法》规定,当场联系区防疫部门对其实施集中隔离。

当晚,上海铁路局、石泉路街道、万科物业等三方一起当即落实对刘小姐同住3人的居家隔离后的管理服务措施,在家隔离十四天,并签订《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关闭三人门径卡和乘梯卡,提供外卖快递送货上门服务,定时收集生活垃圾;每日对该楼道进行全面消毒,并为3人测量体温两次;街道为该户安装门体传感器协助技防,专班人员对该户的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经三方核查,与刘小姐同住的3人,其中有两人在上海芷妍医疗美容门诊部工作(属于那种占地小而接触人员多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在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战的当下,分布于多领域的这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如农业、服装、玩具、皮革、餐饮服务业等)复工人员正陆续工作,客观上会对辖区整体防控和恢复生产形成一大考验。那么,该如何加强管理?据悉,市、区针对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门召开会议,就复工后加强人员管控并抓好有序生产等问题做出了部署。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天雨向记者表示,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已作出安排,明确既要不留死角地严防疫情,同时更须保障疫情下的有序生产。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劳动密集型行业回沪人员的管控,同时对这些行业人员居家隔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后续跟踪,旨在加强管理与监督。辖区26个居委会的干部、社区民警、物业保洁、社区志愿者、门岗人员要更加细致认真,坚守岗位,严格排摸回沪人员情况,严控小区人员出入,确保每个小区24小时不间断值守,坚决外防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同时,街道企业复工专班人员积极配合防疫指导员,从严有序、精准精细地对接辖区内各企业,做好返沪返岗员工信息申报,确保企业防控措施符合要求的前提下有序复工。(韩庆  韩鸿伟 赵健)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