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昨日新增8名确诊病例,7名系一家人

2020年02月15日15: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15日电(龚莎)在今天(15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在医务工作者的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今天上海又有34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2例儿童。截至目前,共有124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2月15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36例;新增治愈出院34例;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2月15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1622例,发现确诊病例326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68例,女性158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7月龄;144例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33例有湖北以外地区居住或旅行史,149例有相关病例接触史;外地来沪人员109例,本市常住人口217例。

目前,184例病情平稳,13例病情危重,4例重症,124例治愈出院,1例死亡。尚有145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昨天,2月14日0—24时,上海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7例为重点地区来沪人员。

郑锦介绍,2月14日本市新增7名湖北武汉来沪确诊病例,均为2月13日确诊病例徐某的家人,该家庭共9人来沪。一家人于1月23日抵沪,之后在酒店暂住。1月26日,经社区排摸,按照重点地区来沪人员管理要求,送至集中隔离观察点。观察期间,体温测量正常,未报告不适。2月12日徐某就诊,并于2月13日确诊。2月14日,徐某家中另外7人被确诊。目前,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该家庭中仍有1名成员作为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医学观察。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2月14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宝山区:美罗家园年吉苑、世纪联华大卖场(上海罗店)、2358快时尚百货(上海美兰湖店)、京东便利店(美丹路222号113室)

浦东新区:智选假日酒店(唐镇店)

徐汇区:宏润国际花园

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小区等都已告知当地,并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