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慈善人士买口罩的钱,买了价值10万元的Tiffany钻戒……

2020年02月13日09:05  来源:新闻晨报
 

“我有私家飞机,可以直接从美国运过来,还可以免费通关。”疫情期间,一男子自称可以搞到比国内规格更高的3M口罩,诱骗受害人签下160万元订单,还将事先收到的16万元定金挥霍一空,买了Tiffany的10万元钻戒等物品……

2月11日,闵行公安分局经过连夜侦查,将利用慈善人士急于购买口罩捐献疫区的心理,诈骗他人钱款的嫌疑人颜某(男,27岁)抓获归案。目前,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月10晚10时,居住在虹桥地区的鲁女士到虹桥派出所报案,因为帮朋友购买口罩,被人骗走16万元。

 1月底,鲁女士的朋友因为急于购买口罩捐献疫情灾区,她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求购口罩的信息。

不久,颜某通过微信与她联系,称可以搞到比国内规格更高的3M口罩,并自称有私家飞机,可以不受禁航影响。鲁女士见其信誓旦旦,又急于找到口罩货源,便相信了他。

于是,双方商定购买3M口罩1700箱,共计金额160万元。31日,鲁女士向颜某转帐定金共计16万元的定金。

2月3日,颜某称货物已经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要求鲁女士结清余款。鲁女士要求颜某提供航班号及DHL货单号,方便到机场提货。然而颜某却提供不出,于是双方产生了分歧。

在反复交涉中, 鲁女士既得不到货物又要不回定金,心中起疑便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闵行公安分局迅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反诈骗中心的支撑下开展相关侦查工作。通过对颜某帐户的调查发现,这笔定金并没有流向口罩购买渠道。

让人惊讶的是,颜某在收到定金的当天下午,即去静安久光百货购买了价值10万元的Tiffany钻戒一枚,及价值3万多元的资生堂、IPSA化妆品。2月11日晚,办案民警在红松路颜某的居住地将其抓获。

经查,颜某曾因伪造机动牌照和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罚。2018年他随父母去美国,2019年12月回国。所谓其父母在美国开大公司,做慈善,有私人飞机更系子虚乌有。同样地,所谓货物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他编造的谎言。

警方严正警告,当前正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特殊时期,将依法从快、从严打击任何假借研制、生产或者销售用于预防、控制疫情等防疫物品的名义,诈骗公私财物的违法行为。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