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钥匙后多次上门实施盗窃 一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奉贤警方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2020年06月12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男子偷走钥匙后多次潜入单身女子家中实施盗窃,这实在是件细思极恐的事情。

2020年5月18日,奉贤公安分局洪庙派出所接到市民冯女士报案称:其家中遭遇盗窃,请求民警到场处置。据冯女士描述,5月17日下午,其房间内监控拍摄到陌生男子进入,并在房间内翻动,当男子发现屋内有监控后,迅速逃离。

而在与冯女士的沟通中,其向民警反映,怀疑自己屋内遭窃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据冯女士称,2019年末,就发现房间内的1000多元现金及一张百元面值的航天纪念币被盗。当时以为是与自己合租的室友所为,因此选择了隐忍,并未将此事声张。可到了今年5月初,冯女士又发现房间内大约100多元的零钱不见了,而此时室友已经搬走,这立即引起了冯女士的警觉。她在屋内按了监控,于是就有了5月17日拍摄到陌生男子进入的画面。

根据冯女士提供线索,民警掌握了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经走访排摸,民警很快就抓获了嫌疑男子姚某。原来,姚某与冯女士在一个厂区内上班,其潜入冯女士办公室窃走了她放在办公室抽屉中的钥匙。之后,姚某尾随冯女士得知其住处后,趁冯女士上班之时多次潜入冯女士家中实施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奉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冯女士感谢民警迅速抓获嫌疑人的同时,也表示今后一定好好保管自己的钥匙。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对于自己的钥匙一定要妥善保管,有条件的,建议选择安装指纹锁、密码锁等安防等级较高的门锁。同时,倘若发现自己钥匙丢失,建议更换门锁。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